销量有三宝——牌子好、营销好、凑热闹(解读10月A级车销量TOP15) 肥罗发表于   2013-11-21 13:44     10-15万销量特点、消费者购车分析 123

              在今年,如果有人问你,十万左右的轿车(也就是俗称的A级车),哪几款卖得最火,我想你根本不需要查资料就可脱口而出,朗逸福克斯、还有新捷达速腾凯越这些吧。保准不会错。
    

                  看看今年10月的A级车销量TOP15,果不其然。(是不是已经无比审美疲劳,我想榜单制作者几乎都用不着添加车型,只需改改数据即可)

              而几年前,回答这个问题,只需记住老三篇外加凯越就行了。

               

                 这就是我国的汽车市场特点,火的似乎永远都火,而且永远都是那几个大牌子的产品

              
  所以我总结了一条中国A级车市场销量的三大法宝:牌子好、营销好、凑热闹。

              
   牌子好不需解释,我国最受欢迎的品牌都是进入国内市场早的那几位,他们已经无比的深入人心难以撼动其地位,比如老百姓心中,大众就代表可靠皮实,丰田本田日产就代表经济省油,美国车就代表大气安全,BBA就代表豪华有面子。看10月榜单的的前两位都是来自大众,虽然朗逸的大众血统值得商榷。榜单前15里,没有哪个品牌是叫得不响的。

              
   营销好,跟牌子好几乎成正比,日系的营销老早就足够厉害,这几年受了政治局势的巨大影响,仍然挺立不倒,足见其营销的功底(包括品牌形象,危机公关、宣传推广等等)。这从10月的榜单里,日系占了4席强烈反弹可见一斑。

              
   凑热闹:国人买车的从众心理算是比较突出的,大多数人都希望买的车别人都认识,要不榜单里面怎么全都是大牌子呢?就像我们的干部竞争上岗民主测评,总是性格外向的人占优势些,领导都不认识你,你再有本事又如何?

               

                在我看来,雪铁龙的C4L,斯柯达明锐,性价比完全不比速腾凌派逊色,标致308、马自达星骋怎么也比朗逸捷达时尚动感吧?怎么销量就是好不了呢?

              
   当然,销量越大的车,口碑肯定不差,维修和保养也越方便,以后卖二手车保值率也更好。但我们的汽车市场和消费者,什么时候才能更加多元一些呢?

              
   除开品牌和营销因素,国人购车最看重的是外形和空间,榜单里的福克斯,算是外形最时尚动感的一位,而朗逸、捷达的中庸也很对国人胃口,凌派的前脸完全就是国人对大气喜好的诠释样板:LOGO、镀铬条,后排,一切都得大,羊大为美,A级车要有B级车的范儿!新宝来的前脸远看也可能被误认为是迈腾,新轩逸更是外观上无比贴近新天籁。

              
    空间方面,轩逸和骐达绝对是给人惊喜的那种,坐进去比外表看上去的要宽敞多了。新速腾的热销,也很大程度归功于拉长了轴距简化了后悬挂,把老款后排空间不足的短板彻底解决。至于凌派,后排空间也能和一些B级车一比了。

              
    大胆预测一下,11月,最迟12月,新上市的现代名图肯定能进TOP15榜单,立此文为证。这就是北京现代的“凌派”,精准地定位于14-18万的A+级车细分市场,有品牌有营销,产品外形内饰空间都十分对国人胃口,而且还有速腾、凌派没有的全景天窗。 

               

相关阅读

肥罗发文篇数:2 重庆人,专栏作者。独特视角、平民立场、清新活泼、生动言说。
您可能也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0/500字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 最新发表
更多>> 专栏作者推荐
申请开通专栏>> 联系我们

shengsg@16888.com

2826487773

0755-82921693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车商通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法律顾问:广东鹏浩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