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通SCRM:打造车商销售间架“金三角” 胡焕发表于   2013-12-25 17:37     025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任何人都必须踏着风火轮的节奏,才能避免淘汰和出局的可能。

              当今年5月份深圳驱动新媒体默默成立时,外界几乎没人关心它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在7月份的市民中心产品发布会上,车商通SCRM乍现的一鸣惊人,让到场的业界大佬一时瞠目结舌;接下来的“新媒体创业大赛”上,又从上千项目中脱颖而出并勇夺桂冠之举,汽车媒体界更多还是谨慎地用“逆袭”来赞赏;可当一个月前,A轮千万融资也“投奔”而来,业界不得不改变固有的矜持:这才是车商微应用领域的第一“高富帅”。

              既是“高富帅”,就得拿出与之匹配的实力来。这不?车商通SCRM2.0版本的发布,让“三个月更新一次”的军令状的如期兑现,也使得竞争者和跟进者只能望项背而徒生望洋之叹。一句“除了车商通,更无车商通”的论调,看似是汽车媒体界善意的鼓励,却成为了实至名归的结论。

               

              接地气、抓痛点的升级更新

               

              营销战、价格战,服务战的烽烟四起,昭示着这是一个汽车销售群雄逐鹿的时代;而消费者也是见风使陀的主儿,哪边厢热闹就赶那边场子,何处有优惠打折和抽奖就一窝蜂凑上。毫无夸张地说,客户受众是先天带有盲目性且爱图所谓便宜的一群人。还有一点大家可能习焉不察——懒惰,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客户几乎慵懒到“万事不关心,凡事问手机”的地步。抓住这三点消费习惯和心理,实际等于套牢客户掉进了自己的“鱼缸”——在自家鱼缸里捞鱼,效率远超在大海里打渔。

              当第一代车商通SCRM发布时,车商和经销商欣慰于从此真正实现了客户维护的智能化、贴心化、体验化之际,也都期盼与之配套的销售系统能跟进。懂得了消费者的行为和心理,洞悉了车商的痛点和诉求,车商通SCRM销售版本诞生了。没有脚踏七色云彩的众星烘月,也没有手捧鲜花的万众瞩目——这就是驱动新媒体人的职业精神:低调务实,快速跟进,做好产品。

              询价和试驾,这些需要在上班时间,通过电话而不厌其烦才能落实的事宜,现在只需借助微信,随时随地用手指做到。任你客户懒到骨髓,也不会不玩手机,不玩微信。在方便客户选购之余,这里面还有玄机——客户线索。客户姓名和联系方式,在轻松体验中已经和盘托出,这就是打通车商的销售第一个“金角”。

               

              让客户一旦触电,即欲罢不能

               

              有了客户线索这个“金角”,如何顺藤摸瓜,涉及的是另外一个销售“金角”——销售转化率。还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提升销售转化率根本在于强大的吸附能力和客户良好的体验。在这个金角的打磨上,车商通2.0版本又是技高一筹。

              如果说,销售线索的找寻是开始,提升销售转化是具体执行措施,那么提升服务上,无疑是最后销售闭环的关键节点,这也是车商通销售版本为4S店打造的第三个“金角”——几何原理上,三角是稳定的间架结构。其实,上述的任何服务体验,在页面底下都有快捷进入通道。同时,还有各种温馨服务提醒:保险咨询、一键求援等,像贴心护士一样时刻为客户的消费考虑。而在聆听客户反馈的时候,车商通也代替以往的电话短信,直接在上面点评留言;点评的方式又采用最接地气的淘宝式——好评、中评、差评。所有这些反馈信息,都可以在不受任何干扰、不受时间限制下作出,这样才能聆听了客户的最真切的心声,从而找到服务盲点,提升服务。

               

              直通售后系统,前后市场两手抓

               

              在进入销售系统的主页面后,左上角一个标记,轻轻点触就转入到了售后服务系统上。第一代的车商通,基于4S店车主流失问题而诞生,而第二代加上了销售系统,帮助4S店打通销售的“金三角”,车商通的胃口似乎很大。其实不然,车商通团队只是想做纯粹最简单的的4S店客户管理维护系统,正是因为纯粹简单,反而显得有胃口,汽车前后市场都想抓,一点服务的瑕疵和罅漏,都不容易存在。或许任何一产品研发的精英团队,都多少有点偏执狂。

              车商通SCRM因移动互联网而生,因移动互联网而发展,更展现了移动互联网的节奏;互联网的思维不再提供产品,而是在销售服务。显然迄今为止,两代的车商通都遵循了这些教条。后续产品研发又将走向何方呢?移动的浪潮迅猛快疾,车商通团队的“三个月更新一次产品”的诺言能否实现,而三个月更新一次,是不是在日益迅猛的浪潮中,周期是否略显冗长呢?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一切的一切,都有待于时间和市场来检验。

               

相关阅读

胡焕发文篇数:2 移动互联网新军
您可能也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0/500字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 最新发表
更多>> 专栏作者推荐
申请开通专栏>> 联系我们

shengsg@16888.com

2826487773

0755-82921693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车商通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法律顾问:广东鹏浩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