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入草原怀抱 英朗GT内蒙古行摄 老猫发表于   2013-11-08 14:21     内蒙古,摄影,英朗GT 1180

              一台英朗GT,两个人,半个月,几乎横穿整个内蒙古大草原。从草原富庶的鄂尔多斯到边陲满洲里。从锡林郭勒草原、科尔沁草原到呼伦贝尔大草原。从大青山到兴安盟。感受草原别样的广阔与雄浑,追逐草原落日的壮阔豪迈;感受草原湖的清冽与寂寥。最最难得的是,来到内蒙度大草原,你不需要担心抢车位,不需要害怕贴罚单,只需要尽情享受着无边的美景和寂寥雄浑的草原世界。

              

              几乎永远是一个人驱车独行的草原国道,就这样悠然的边开边寻美景。离前方的小镇依然还有近百公里的路程,可草原落日的魅力实在太过吸引人,不由得转入一片草场,看着牧民们在落日余晖下,将牛、羊、马赶回家园,留下这金灿灿的合影。

              坐在草原上遥想自己骑马牧羊的场景,转瞬巨大的草原落日就开始收起舞出的漫天霞光,将漫天的色彩收回,宣布黑夜的降临。刚刚还沉醉于草原落日的雄浑,立马我们就必须面对长夜漫漫赶夜路的艰辛。

              内蒙古大草原尽管有时开了几百公里都见不到一台车,但富饶的锡林郭勒草原有很多的运草车供应给呼和浩特的养殖场。为了保证运输不亏本,这些运草车几乎是原车宽度的三倍,总之将卡车的运力发挥到极致。白天遇到还好,晚上碰到的话就格外危险,还好一夜无事。后面咨询当地牧民才知道这些运草车晚上被禁止上路。

              刚开始的几天,因为惊叹于草原落日的雄壮和变幻莫测,我做起了“夸父”,在大草原上疯狂的逐日。但强求往往不成,草原的落日尽管魅力魔幻,但美景总是稍纵即逝,当你准备停车举起相机时,落日真的就“落”了下去。

              其实大部分草原都是浅绿的草场,要想找到“风吹草地见英朗”的神色大草原并不容易。

              连续的奔袭,全是无边无际的草原,说实话有点审美疲劳了。而此时我们也正是进入了草原中的绝美的风景——阿尔山。山林和草原相接,绿色与金黄交融,绝美。其他词汇我也想不出来了,总之到了阿尔山你唯一想做的就是下车,留连……

              究竟草原有多嬗变?这就是了,图为草原上似乎永远变幻莫测的天空。

              继续草原变幻莫测的天空。

              有草,有山有树,就差水了,这个其实草原并不缺乏,看到亭子摇摇欲坠的样子,你就知道我进入了草原湖的管辖范围。

              草原湖的最美之处在其“湖岸线”,看上去就像是一道彩练,配合朵朵放佛在头顶绽放的白云,简直就是仙境了。

              于是,不知不觉又开始了寻湖之旅。草原不像其他旅游区,湖区很容易进入,而且大部分也没有路牌标示湖名,总之每个草原湖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

              你在路上拍风景,我在湖底拍你和风景。

              将近半个月的草原穿行终于杀出内蒙古,往哈尔滨进发。在内蒙古迷失在草原中,进入哈尔滨难道又要迷失在这片无边无际的芦苇荡中……

180 顶一下

相关阅读

您可能也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0/500字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 最新发表
更多>> 专栏作者推荐
申请开通专栏>> 联系我们

shengsg@16888.com

2826487773

0755-82921693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车商通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法律顾问:广东鹏浩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