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OOK与安吉星谁更好用? 老猫发表于   2013-11-07 16:01     G-BOOK,安吉星 4232

              从2009年丰田G-BOOK首次引入至今,车载信息系统已经百花齐放。从市场知名度和实际保有量来讲,丰田G-BOOK和通用安吉星表现最为突出,恰巧这两个系统我都用过不短时间。

语音导航能力比其他品牌更胜一筹

车载信息系统最常用的功能无疑是远程语音导航。从实际使用来看,两个世界大厂的出品无论是服务水平还是话务接通时间都足够让人满意,尽管有同行测试过丰田G-BOOK的接听总体反应比安吉星稍微快几秒,但日常使用基本没什么差别。

              

而市面上的其他车载服务系统都无法做到如此全面,比如笔者长期使用的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SUV的车载信息系统,其远程服务系统就经常出现无法接通的情况。

地图指示和扩展功能G-BOOK更贴心

除了语音导航服务之外,远程服务还需要下发导航路线,专注用户体验的丰田在这个方面更胜一筹。尽管通用的原厂导航界面指示和上手还算便利,但相比丰田精准而又清晰的指示还是有所不如。

G-BOOK还有另外一项“杀手锏”——实时路况检索服务。这个系统根据不同的拥堵程度会用不同颜色显示到对应路面指示,这对于一线城市行车帮助非常大。有好几次在深圳上下班高峰期,笔者都借此“逃脱”彻底堵死区域。而安吉星系统的远程导航并没有这项实用功能。

信息服务功能G-BOOK胜出

车载信息系统恨不得将手机上的娱乐功能全部搬到汽车上去(不少厂家已经这么做了)。G-BOOK和安吉星在这方面相比市面上驳杂的导航产品都缺失很多。光从信息服务系统的角度考虑,G-BOOK做得更为到位。

首先G-BOOK支持邮件收发和资讯浏览,而为安全行车考虑,G-BOOK还提供资讯语音播报服务,经过几代的发展如今大有进步,尽管断句还不完善,但基本能听懂播报资讯的意思。这两项功能,安吉星目前都还欠奉。

不过说实话,有智能手机在手,这两项功能我都没怎么去尝试过。

安全服务安吉星功能更全

G-BOOK和 安吉星都提供最基本的道路救援服务和安全保障。两个系统如果检测到安全气囊弹出,系统都会主动联系车主,如果车主无应答则会主动救援。如果车辆被盗,两个系统都能精准定位车辆位置,帮助找回。此外两个系统都提供紧急道路救援等安全服务,因为实际体验机会很难碰到(也不想碰到),所以这些功能的实际效用优劣暂时还无法下结论。

相较而言,安吉星的功能扩展更多些。有些附加功能如远程解锁、车停位置提示等功能是G-BOOK所没有的。而笔者就曾经因为误将钥匙锁后备箱,抓耳饶腮时,通过拨通安吉星远程解锁功能成功脱困。

   后续使用资费G-BOOK更低

安吉星系统免费使用时间为1年,之后则需要“续费”,如果想要续费一个完整的安吉星系统一年费用需要1580元(另外还提供每年780元的“阉割版”套餐)。而丰田G-BOOK的免费时间跟保修时间一致,如今丰田已经全面实施3年或10万公里保修政策,而雷克萨斯的保修时间则更长,也就是说G-BOOK的免费使用时间至少有三年。过了免费期之后,G-BOOK的收费为每年1200元(包括全部服务项目)。因此,从长期使用的层面来讲,G-BOOK无疑更为经济实惠。

小结更喜欢安吉星的深度全面

可以这样说,安吉星走的是“群众路线”,从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到雪佛兰品牌的经济型轿车爱唯欧顶配版都有搭载。而丰田G-BOOK则走的是“高端精品路线”,目前除了凯美瑞的顶配版之外,主要应用还是在雷克萨斯品牌车型上。就这两个车载系统来说,尽管细节方面各有所长,但个人更喜欢安吉星跟汽车本身更深度的关联,这比其他所有的细节更能打动我。

232 顶一下

相关阅读

您可能也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0/500字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 最新发表
更多>> 专栏作者推荐
申请开通专栏>> 联系我们

shengsg@16888.com

2826487773

0755-82921693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车商通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法律顾问:广东鹏浩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