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式大迁移带来的交通大问题 漆森林发表于   2014-02-05 07:33     3161

              马上就要过完春节上班了,或许很多人心里感觉还没有休息够,因为春节期间的应酬之酒肉让人搞得似乎更加懒惰,节后上班都还怀念着春节式的休息。虽然这个春节在人情往来方面花费不少,但是总比上班来得清闲,吃喝玩乐或许是很多人的春节主流生活方式,但马上节后上班之前带来的大迁移,以及各大城市又开始恢复昔日的拥堵,让人觉得有些怀念春节期间城市的畅通交通。

              随着越来越多的私家车普及,相信在买票难、买票贵的情况下,加之春节期间高速路免费通行,很多人会选择自驾车回家。一时间,首“堵”的北京变得畅通无阻,其实,现在的很多一二线城市,在春节期间城市的道路交通都缓解了很多,畅通了很多。如此畅通的春节城市道路交通,让人在节后都有些怀念那种不堵车的快感。可是,好景不长,马上就要节后上班了,节后返回潮再次到来,高速路上车辆开始增多,城市道路的通行速度也比春节初一、二三那几天缓慢多了。一些城市的拥堵得到了缓解,但是景区附近和旅游城市的交通却瘫痪了,类似三亚这样的旅游城市,在春节期间却变成了堵城。

              在春节期间,不管是长途驾车回老家,还是驾车乡下探亲等,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可是,在笔者春节期间郊区驾车祭祖的短途驾车中,就发现好几起车祸,虽然车祸没有导致人员伤亡,但是那种翻车等经历的确让人想起来后怕。春节期间,很多刚拿驾照的马路杀手上路,确实带来不少安全隐患,由于刚领驾照刚买新车,那种心情的确不错,但是驾车中在路上随意变道、随意在马路中间停车、低速行驶在超车道等现象十分普遍,不仅导致了道路拥堵,也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今,正值返回潮的高峰,那些自驾车的人请注意安全,那些驾车途中也为其它驾车的行车方便和安全着想,做到行车有车德,给人方便大家才方便、才安全。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限购,虽然此前传言重庆的限购消息得到了官方的否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北京、上海、广州、贵阳和天津等城市限购后,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采取限购政策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其实,限购政策太笼统了,市区的限购限行有必要之处,但是很多买车只希望在郊区有个代步或运输工具的人们却也不能买车,那就是政策以偏概全了。在春节期间,城市变得畅通了,而郊区却变得拥堵了,在正月初一二三这几天,郊区的乡镇街道变得十分拥堵,除了与很多人选择驾车去郊区有关之外,也与郊区乱停车有关,当然与郊区车辆一时间增多更有关。在限购日渐盛行的当下,城市限购却不应该限制郊区人们买车在郊区通行,与其笼统的限购,不如类似上海这样限制车辆进入环路和高架路灯,让郊区买车在郊区行驶的人们不能有被限购的门槛。

              最后,春节马上就要过去,预祝大家春节最后的两天顺利安全地返回,节后的工作马上开始和马上能在马年挣大钱,以及大家马年健康。

              

161 顶一下

相关阅读

漆森林发文篇数:4 师从经济和金融学,从事汽车和财经传媒工作,多年汽车传媒从业经验,曾就职于易...
您可能也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0/500字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 最新发表
更多>> 专栏作者推荐
申请开通专栏>> 联系我们

shengsg@16888.com

2826487773

0755-82921693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车商通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法律顾问:广东鹏浩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